選擇一旦有,煩惱也是少不了!
想要二選一,也不容易。
我說的是我弟的升學問題。
 
昨晚他一直在看升學指南,他想回大陸唸大學,也就是說必須先唸一年的香島。
我問:你有錢嗎?要爸媽支持你,沒可能。
說錢不重要,但此時此刻,對於想升學的真很重要。
有錢,也許會有很多選擇,更不像現在那般地迷茫。
例如:他有個朋友會考也是取得低的分數,但他家人讓他出國唸書。
我說呀,窮人最好有能力把書唸好,好到有能力把獎學金,那就不用擔憂這麼多。
 
直至晚上11點,我弟還沒與家人商量
現在想回來,我知道最大的問題,是溝通問題。
對的,考得這麼低的分數,作為父母的他們要有什麼心情呢?
生氣是正常的。罵也是更正常的。說一些難聽的話語,在我家來說,也是更正常的。
要關心,在我家裡是屬於稀少話語。
 
我知道的,弟對面爸媽也有點希望,成績結果不好,他心情也很難過。
給他支持、給他分析、給他關心.......我的角色。
我想:他很慶幸還有我這個姐支持他,幫他問資料、為他擔心,陪他找學校。
大弟打給他,問他多少分,大弟笑他。(其實也是沒什麼,但如果是用鼓勵的話支持一下會更好)
媽打電給小弟,小弟說媽用話“潤”他。
爸,一定沒打給他吧,7點半我們找完學校回到家,他沒問,吃完飯,只是說一些話...
就是類似"書唸不好,那就去拾牛糞"的意思。
對弟來說,這些都是逆耳的。
 
昨晚,眼見第二天要決定了,爸媽又睡了。
我打開他們的房門,把媽叫醒。
我代替弟開口:歡想重讀中五,因為他覺得考這數,他心不甘,你覺得怎樣?
媽果然反對,她覺得是浪費時間。
媽:你找你爸商量。
 
我往他們房間探頭,我知道我爸沒睡著,我知道他只是在裝睡。
過了一會兒,我爸出來,我說:爸,可以聊幾句嗎?
他站在他的房門口竟然說:我要睡....................
他仍然當我耳邊風,走進了房間。
我有點氣餒、生氣,有點難過。
我對我弟說:這就是家人,你自己以後要更努友........
 
算了問他們也沒用,於是我們自己決定好了,一直在商量,商量到1點多,其實我真的很累。
決定打一個長途電話給小阿姨,與商量一下。
對,我們需要錢,如果要重讀,一筆錢要交,學費、訂飯錢、學校補習費、校服費、書費.......
一堆費用,需要錢................
要家人再拿錢出去,真的有點困難。
所以我們找了阿姨商量。
阿姨也答應了支持。
 
也決定了明天一早去大光中學注冊。
..............
大家也就寢~
不久,弟突然打我手機。
他說他不重讀了。
1.家人的不支持、
2.因為大光中學是中文學校,而他以前那間是英文學校,選科也有點差距,就好像他沒唸過”商業”在大光要讀
本唸的數學、經濟都是英文,突然要轉回中文,他怕只有大半年時間自己適應不來、
3.壓力更大,要背負更多人的期望
4.如果還是考得不好,怎麼辦呢
就是很多的擔憂,糾纏著他。
 
選擇ive讀一年的基礎文憑吧,再自修重考一兩科吧,這樣壓力會小一點,也安全一點。
下一步也要煩錢的問題,因為ive第一期要$5000,又要籌><
 
我希望他這次的跌倒、挫折,以後會好好把握,把握唸書的機會。
人呀,總在我失去了,才想珍惜,才後悔。
唉..........
 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穿高跟鞋關係,然後再加擔憂,整夜睡得很痛苦。/.\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ter 的頭像
    Water

    ✿。淋水水。✿

   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