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8月5號,也是會考放榜日。
跟我自己沒什麼關係,但與我家那個小弟有關。
我以為自己有10分,也決定好讀ive
結果傳來一個sms,說他只得6分。
看著這個數字,我真的呆了幾秒鐘
然後,深呼吸,撥了電話給他。
多鼓勵、多關心、多支持!要唸要罵的話語都是多餘的,是無補於事的。
商量之下,弟決定去大埔大光報,希望收他重讀中五。
本來想陪他去,他說不用,因為他的教會朋友陪他。
 
待在家裡,我反而覺得心亂如麻,我電話都打了n個,打給弟、淑意、leung sir.....
 
自己狀況也好不了哪去,一起來頭痛得要命,噴嚏打個不停。
我想我病了吧。
吃了藥繼續渾渾噩噩,心還為弟擔憂著。
 
也為自己下午的Interview準備著。
好不容易熬到下午1點多,換上了suit,向目的地去。
工作面試地點:粉嶺坪輋某一處
因為過於偏僻的緣故,沒給我實際地址,要我下了小巴後。再打電話去,她再教我如何到逹。
哇.....穿過村屋民居、田野......
我心裡:我去面試嗎?
走了好幾分鐘的路,終於到了!
該怎麼形容呢?
有人出來帶我進去。
打開鐵皮門面(類似),裡面看似像一個工場
但門口有隻狗蹲著,但看到我,一直跟著我,一直想親近我。
天啊,天曉得我有多怕狗嗎?那一刻我真的想哭!
狗一直追到office的門口......
唉...........
 
開始interview了,老闆是個男的,中年,頭髮及肩,但後腦沒頭髮= =
你知道那個人一直怎麼問我嗎?
真的很令我費解。
他問:如果要你做數(即:做假數),你的良心會過得去嗎?
我心裡:阿 = = 
我真的呆了呆,想了想,我以曾在會計師行當一個會計文員的角度去思考
我當然說這是不好的,間接回答了他的問題。
 
我覺得他很恐怖,他恐嚇我。
他很直接跟我說:我是粗人一個,我真的會罵,如果做得不好我真的會罵人的,我是一個實事求事的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真的做得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然後說一直....什麼做假數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(說了很多讓我毛骨悚然的話)
類似:你有宗教信仰嗎?(我猜是有關做數的關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..這社會在公司當會計的..難免不做假數了
 
最後他還跟我說:我是一個鋤頭的人,我不是拿筆人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剛開始是無限公司....做數都我一手做出來的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公司剛開始....資金問題..要做數..是正常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現在有限公司,上了軌道,所以公司盤數是很乾淨的,你不用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用做數的,如果你不想做數...我是不會逼你的
 
天啊!怎麼他好像前後矛盾,一開始要求我要做數,後來卻說自己公司不會做假數,還說不會逼我幫公司做假數
天呀!他到底知道自己說什麼嗎?
 
面試整個過程,真的令我一把汗!
又被狗跟、又被老闆恐嚇,離開了那地方,在路邊還遇見兩隻野狗.............
真的恨不得快點離開離開離開離開....................
 
好不容易回到家樓下,經過劉國勳office,裡面好像堆滿了人....
被劉國勳叫了進去......
大家都在議論紛紛會考的事情....
從他們的談論我得知ive今天的"直接取錄"會分成1.直接去學校 2.網上
但..原來"直接去學校"是優先...更得佑有些名額都full了...
我嚇了一嚇...
立即call了弟.....(大光是收了弟)
急速換了便裝...飛的士到粉嶺火車站與弟會合
 
在火車裡..我開始打打打電話....
打ive招生處查餘額剩多少,但電話忙線中,真的急死我了
只好打給leung sir問問看......問問他一些意見~
 
再打去招生處~結果發現李惠利已經full.............
天啊..怎樣這麼快....
弟聽到full了...我發現他眼紅紅的.....
然後把目標轉去了長沙灣分校........
很怕會再full..出了地鐵站..真的是用跑的.....
 
在火車裡...我真的打很多很多電話給leung sir...我想有10通吧~~
問我弟的,問彩彩的..............
我的腦袋更沒停歇下來~~~
思緒也很亂.............
 
當然後最終.....都成功把位子拿著~~有待交學費註冊~
 
兩條路讓他選擇.....
重讀
ive
 
明天呀............我又要幫一個朋友呀~~
幫他去大埔李興貴排隊...她13分....
這真是一個令人難過的分數........
 
更有個發現.....
北區今天的學額差不多full
但大埔還剩幾十位~~
 
明天會如何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?????
我曾面對過會考的迷茫
很幸運有淑意當時陪著我,一起面對......
今天.....我在劉國勳的office看到朋友的媽媽眼紅紅,看似剛哭過了。
唉....知道明天她們要去大埔找學校...畢竟對大埔有點熟悉....所以自己提出陪她們去。
所以..我明天也去大埔了..
大家分工合作...我負責去李興貴...............
 
心裡就這樣想:幫到就幫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ter 的頭像
    Water

    ✿。淋水水。✿

   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