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三大支柱是親情、愛情、友情。

 

 對一個女子來說,親情是長久的,友情是永恒的,唯有愛情是變數極多的,難以把握與掌控的。越是得不到的越有吸引力。所以,常看見為情所困的女人,終其一生郁郁寡歡,誓不言嫁,寂寞到老,其實大可不必。


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,世間男人也是如此,有薄情寡義的,就有情深似海的,看你運氣如何,不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張嘴就說“男人沒一個好東西。”

 

之所以有如此痛切的感受,真的把一段感情由怨上升到恨的境界,那也不過是因為,愛得太深,愛得太狠,愛得太用力了。生中,身邊的朋友對我說:“除了他,我一無所有。除了愛情,我別無其他。所以,一旦愛情失敗,便終日以淚洗面,難以拔。
我說:“不對,除了愛情,你還有你自己。不要迷失自我。沒有愛情,你依然可以過得很好。沒有愛情,依然可以等待。”

 

愛情不能太用力,就像以手握沙,握得越緊,手中沙流失得越快。

 

愛情不能太用力,就像一個生雞蛋,托在掌中,沒有問題,但若想要握得更緊一點,就會捏破蛋殼,蛋液四濺。

   

愛情是一種緣。是自己的,誰也搶不走。如果愛情弱不禁風,這樣的愛情又有什麼可留戀?如果愛情脆弱得站不直,像無根的浮萍,經不起一點現實生活的誘惑,動不動便左搖右擺,這樣的愛情不如放棄,因為沒有安全感。

   

輕鬆地愛,平靜地愛,愛才能夠持久。如同一張弓,弦繃得太緊,會斷掉。而斷掉的弦會彈回來,一定會抽痛你的手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ter 的頭像
    Water

    ✿。淋水水。✿

   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